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擴建科學園區卡環評? 環署:科技部1年沒補件了

環保署指出科學園區擴建環評可以有條件的簡化程序,圖為南科高雄園區行政中心。(南科管理局提供)

環保署指出科學園區擴建環評可以有條件的簡化程序,圖為南科高雄園區行政中心。(南科管理局提供)

2017/08/11 16:30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針對行政院長林全指示要進行科學園區擴建一事,科技部先前表示由於得做政策環評、接著進行個案環評等步驟,因此開發新園區需要至少3到5年的時間,並表示環評延遲通過會導致台積電無法長期佈局。不過環保署回應指出,科技園區擴建一事去年8月就曾要求科技部遞交修正報告,但至今都尚未送交到環保署。同時針對環評耗時的說法,環保署回應在一定條件下,環評審查程序仍有簡化空間。

環保署回應指出,科技部於去年2月將「新設(含擴建)科學園區政策評估說明書」送至環保署,接著環保署於去年4月底向科技部函送書面徵詢意見、科技部於去年6月中回覆說明與修正資料,接著環保署就在去年8月召開專案小組意見徵詢會議,希望科技部就「園區現況檢視與需求分析」「政策方案規劃」等10項關鍵議題,提出後續新設或擴建科學園區規劃之上位政策指導框架,但去年8月後科技部就沒有後續動作。

環保署強調,政策環評無否決權,僅具徵詢性質,也沒有必須先通過政策環評始能進行個案環評之規範。此外目前研修之環境影響評估法,也正朝向強化政策環評功能以引導個案開發,將政策環評與開發行為個案環評相連結,個案開發行為若符合已實施政策環評之政策,於一定條件下,得簡化環評審查程序。

此外環保署回應還指出,科技部於政策環評徵詢意見程序中,應該要務實地檢討科學園區設置之需求,並檢視選址區位的合適性,才能提昇個案環評的執行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