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H1N1疫情釀19死 慈濟緊急援助防疫物資

慈濟提供防疫物資給緬甸當地醫院使用。(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提供防疫物資給緬甸當地醫院使用。(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08/11 16:49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緬甸今年7月爆發H1N1流感疫情,已經擴大到19人死亡、474人住院觀察。但防疫用的N95口罩等物資短缺,緬甸仰光省防疫總指揮趙偉受教授(Zaw Wai Soe)向給慈濟求助援助,希望能協助當地醫療人員,提供足夠的防疫配備。

慈濟基金會說,已經從馬來西亞、緬甸及台灣等地,陸續準備超過7萬6000個N95口罩及一般口罩、1萬個醫療手套、2000件防疫隔離衣、乾洗手噴劑、額溫槍、流感快篩試劑、克流感藥物等物資,提供給緬甸疫區醫院使用,台灣也有4名慈濟醫院醫師到緬甸提供防疫經驗及交流。

慈濟指出,7月疫情發生時,緬甸慈濟志工就立即於當地採購口罩及潔手液,提供給約20所學校的師生使用,並透過馬來西亞慈濟志工協助,空運N95口罩及流感快篩試劑給定期志工服務的醫院。

目前緬甸H1N1疫情已獲控制,但現在是緬甸雨季,學者專家擔心剛控制住的疫情受影響,因此,趙偉受教授請求台灣慈濟基金會協助,慈濟除了緬甸志工在當地醫院照護病人,也持續透過跨國接力,提供疫區醫院防護隔離物資及藥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