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出國行善罹患登革熱 男子竟然隱匿病情

家住楠梓區的國際志工故意隱匿病情。(取自Google地圖)

家住楠梓區的國際志工故意隱匿病情。(取自Google地圖)

2017/08/11 23:5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楠梓區20多歲男性今年7月到緬甸參加國際志工團服務,8月4日因為發燒到診所就醫,竟然沒有主動說明前到登革熱疫區的旅遊史,當天下午衛生所因同團有人罹患登革熱而去採檢他的血液,他更謊稱身體健康,直到10日確診為陽性,要求他住院觀察,今天深夜緊急到他的公司周遭噴藥防治。

衛生局長黃志中怒斥:「出國當志工行善,回國後故意隱匿境外傳染病疫情。人心啊...,看得見的不願去友愛,卻大言深愛遠方看不見的!」黃志中表示,患者完全知道返國後若有相關症狀,就醫時一定要主動告知旅遊史,但患者涉嫌隱匿,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開罰6萬元至30萬元。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該志工團共有15人,於7月22日至31日在緬甸服務,1名台北市患者已於8月4日就醫,7日確診罹患登革熱,另2名疑似個案已排除。

因此接獲通報後,衛生局4日下午去查訪個案,但他竟然隱匿才剛因發燒去診所看診的過程,還聲稱健康狀況良好。直到10日檢驗出爐確定為陽性,衛生局緊急要求他住院,檢查發現血小板低下,肝功能異常。

衛生局強調,個案於8月3日至9日病毒血症期間,整整在社區活動1個禮拜,嚴重危害緊急防疫作為,非常不可取,診所醫師也未詳實記錄患者旅遊史,同樣必須檢討。

高雄今年已有3個本土登革熱案例,都在楠梓區,另有24例境外移入,主要來自越南及馬來西亞。

高雄衛生局漏夜到個案的前鎮區公司周遭噴藥防治。(取自Google地圖)

高雄衛生局漏夜到個案的前鎮區公司周遭噴藥防治。(取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