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地治療免奔波 東基「癌症醫療大樓」動土

用愛縮短治癌路,東基「癌症醫療大樓」今動土。(記者陳賢義攝)

用愛縮短治癌路,東基「癌症醫療大樓」今動土。(記者陳賢義攝)

2017/08/12 16:26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縮短治癌路,台東基督教醫院「癌症醫療大樓」今動土,整合既有的癌症預防宣導及篩檢、治療與照護、安寧緩和醫療,與和信治癌中心攜手合作,添購癌症放射治療用的「直線加速器」,增強放射治療的量能,解決台東人「在地治癌,不再奔波」、「留在熟悉的地方治癌」、「治癌之路捨遠求近」的求醫夢。

和信治癌中心醫院放射腫瘤科主任鄭鴻鈞表示,台東縣1年的惡性腫瘤病人約1000至1100人,半數以上的病人都需要放射治療,如果放射治療的療程是1人1個月,換算下來1天就要做約50位病人,以現階段台東只有1台直線加速器的承載量是不夠的,而且還不包括過去幾年得到癌症需追蹤或治療的病人。

放射治療是癌症治療的方式之一,在運用上具有治癒、手術後的治療、放射手術、緩解4種型式,而放射手術是針對不適合開刀者,如早期肺癌和某些肝癌、年邁長者、不適合麻醉者,可利用放射的燒灼手法取代開刀。鄭鴻鈞說,台東是1個老年人口多、外科醫師少的地方,放射手術的優勢恰好補強在地的需要。

「留在家鄉看診是我們的心願」1名曾陪父北上治癌的家屬說,省下趕路的力氣,增加抗癌的元氣,切中病患和家屬的心坎;另位帶母至外縣市看診的家屬的毛毛(化名)則哀嘆的說,為什麼要跑這麼遠來看病?為什麼不能留在台東治療?東基表示,許多台東人的心聲與無奈,院方聽到也看到了,也想到了解決的辦法,這份承擔的勇氣與行動需社會大眾的同心促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