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覽車強制裝GPS 9月上路 全台3900輛還未裝設

遊覽車強制裝GPS於9月上路,全台約3900輛還未裝設。(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遊覽車強制裝GPS於9月上路,全台約3900輛還未裝設。(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7/08/12 18:5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遊覽車需加裝GPS設備將於9月1日上路,並須於年底前將車輛動態資訊介接至指定資訊平台,讓公路主管機關可掌握各遊覽車資訊。根據公路總局最新調查,全台約1萬7千輛遊覽車當中,還有3900輛未裝設,公路總局表示,9月1日起就會開始稽查,若未裝設可依公路法第77條,處9千至9萬元罰鍰。

為鼓勵遊覽車公司及駕駛裝設,公路總局於今年7月初至8月10日,推出補助裝置全球衛星定位設備作業規定,補助截止日前,有超過8000輛申請補助。公路總局表示,因為現在已有裝設GPS設備車輛,若要汰舊換新都可申請補助,所以申請數量才會這麼多;而未裝設的3900輛車是否有來申請補助裝設GPS?還要等9月1日起,透過稽查或是車輛定檢時才能了解。

遊覽車客運業車輛全面加裝GPS設備後,須具備將行駛中車輛的車號、即時位置、車輛速度、地圖圖資、行駛時間等軌跡資料,每30秒回傳一次;還要有歷史軌跡查詢、禁行路段異常狀態回報、車輛超速時間位置資訊、統計分析資料及即時預警等功能;後續應依公路主管機關管理需要,將車輛動態資訊介接至指定資訊平台,以提高對遊覽車營運車輛的掌控及行車安全,GPS資訊介接至指定平台目標是年底完成。

為何介接系統無法9月1日就上路?公路總局表示,因為設備裝好後,各遊覽車公司還要與公路總局的廠商在技術上討論如何介接,所以會有一個輔導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