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兒少調查:8成學生強制參加第8節輔導課

屏東兒少代表發表第8節課的問卷調查結果。(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兒少代表發表第8節課的問卷調查結果。(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8/12 19:2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兒少代表學生近來針對縣內高中職第8節輔導課進行網路問卷調查,805份問卷中有82%的學生被強制參加第8節輔導課,兒少代表今天(12日)發表調查報告,也將結果向行政院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推動小組反映,不僅為屏東學生發聲,也盼為全國學生發聲。

兒少代表指出,依據教育部高級中等學校課業輔導實施要點,「課業輔導由學生自由參加」、「課業輔導不得提前講授課程進度」、「學生家長同意學生參加課業輔導者,學校始得收取課業輔導費用」,但是此次完成的805份調查問卷中,顯示82%學生被強制參加第8節輔導課。

還有80%的學生第8節輔導費用被併入註冊費、有92%的學生第8節輔導課被使用於提前講授課程進度;兒少代表們因此訴求,希望學校落實第8節輔導課政策,建立與學生間溝通平台,讓學生自主規劃多元課程,也盼教育部建立完善的學生訴求管道。

這場發表會在屏東縣青少年中心舉行,吸引來自台東、嘉義、台南及高雄4縣市兒少參加,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也到場,肯定兒少代表們捍衛屏東青少年權益的努力,希望藉此影響更多兒少加入,共同關心並參與公共事務。

兒少代表學生林冠宏說,今天能與縣府兒少權益促進會委員、來自不同縣市學生、師長及家長一起針對第8節輔導課問題對話,果然聽到了更多不一樣的聲音。

屏東縣青少年中心103年創辦至今,共培力4任42名兒少代表,本屆第4任兒少代表共21名,除了第8節議題,今還發表「公車組」議題及「P-bike組」議題,都是關注屏東縣所有國、高中職學生的權益。

屏東縣兒少代表展現關心校園與社會議題的力量。(記者羅欣貞翻攝)

屏東縣兒少代表展現關心校園與社會議題的力量。(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