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整籃芒果「上層漂亮下層長斑」網友怒PO網

民眾到青果市場買芒果認為品質不佳。(記者黃文瑜翻攝)

民眾到青果市場買芒果認為品質不佳。(記者黃文瑜翻攝)

2017/08/12 23:19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愛文芒果產季已經進入尾聲,玉文、金煌及凱特芒果3品種接棒搶攻水果市場,讓玉井青果市場熱度不減。不過,有民眾在玉井青果市場買到不好的芒果,在臉書發文抱怨品質差,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提醒,民眾要認明安心標章,買到不好的水果才能追出貨源,保障權益。

台南市農產運銷公司陳瑞興課長說,目前共有6區農民與農產運銷公司合作,包括南化、楠西、大內、山上、左鎮、玉井等6區,這些都是台南芒果主要產地。愛文產季過後,陸續有玉文、金煌、凱特芒果上市,其中,凱特品種可產到農曆8月過後。

他說,產地來源多,因此推動「安心標章」保障消費者,也希望優質農產品的認可,希望能遏止「爛貨」歪風。

不過,有民眾在青果市場購買一籃芒果後,回家才發現上層漂亮,第二層開始芒果就多有黑斑點,甚至有一大塊黑斑,氣得將照片放上臉書,認為「青果市場沒有品質保障。」

專家:認明安心標章 別貪便宜

「一分錢一分貨」,陳瑞興說,雖然在青果市場賣水果的農民都需登記,並貼有標章,但芒果本身就不易保存,經常幾天過後就會出現斑點,也非不能吃,只是賣相不好,農民會覺得可惜,因此可能將不同品質的芒果包在一籃中,不貼標章,以低價賣出。

陳瑞興提醒,消費者除了認明安心標章,也別貪便宜,論斤賣的價格雖然高些,但一定是好水果,若是以籃喊價品質可能差些,又沒貼標章,就更有機會買到不滿意的水果,並且無申訴管道。

愛文芒果產季已經進入尾聲,玉文芒果、金煌芒果接棒搶攻水果市場。(記者黃文瑜攝)

愛文芒果產季已經進入尾聲,玉文芒果、金煌芒果接棒搶攻水果市場。(記者黃文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