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昨在總統府舉行總結會議,蔡英文總統提出五大行動,表明會議結束後將親自緊盯改革進度。(總統府提供)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昨在總統府舉行總結會議,蔡英文總統提出五大行動,表明會議結束後將親自緊盯改革進度。(總統府提供)

2017/08/13 06:10

自由時報

總統:落實司改 每半年報告進度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昨經一整天的討論,全程聆聽的蔡英文總統於總結談話,針對國是會議所提五萬字決議、約兩百項司改共識,宣示提出五大行動,表明會議結束後將親自緊盯改革進度,並委請前大法官林子儀教授召集諮詢小組,將民間對司改進度的監督意見,定期向她報告,另要求司法院和行政院,要每半年一次,定期就相關改革進度提出報告向社會說明。

詳見總統:落實司改 每半年報告進度

川普週一簽備忘錄 美將對中祭301調查

三位川普政府的資深官員昨日早上在白宮宣佈,美國總統川普將於週一(十四日)下午在白宮簽署一份總統備忘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根據一九七四年貿易法案第三○二B條款,決定是否應調查中國的法律、貿易規範與行為傷害美國智慧財產權及科技。

詳見川普週一簽備忘錄 美將對中祭301調查

海巡艦艇平戰轉換 升級台海防衛

為強化海域執法及巡防能量,以及配合國家戰略規劃,海巡署已向行政院提出「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草案,將在未來十年籌建一四一艘新式海巡艦艇。資深官員指出,為配合台海防衛作戰環境及「平戰轉換」需求,部分新式海巡艦艇將採用海軍新式艦艇的載台設計,一旦台海有防衛作戰需求時,海巡艦艇可在最短的時間內加裝武器系統,並抽調武器操作小組登艦,屆時則可由執法角色轉換為執行軍事防衛任務。

詳見海巡艦艇平戰轉換 升級台海防衛

蘋果日報

司改總結 國民法官年底送審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總結會議昨在總統府舉行,總統蔡英文宣誓「國是會議不是大拜拜,不會開完會就船過水無痕」,她會親自緊盯改革進度,並請司法院和行政院每半年提改革報告。司法院長許宗力承諾,「人民參與審判法」年底前送立法院審議、落實國民法官概念。此外,昨在蔡主導下否決了終審法官由總統圈選、遭質疑是總統擴權提案,提案遭否決時蔡還說:「不用不好意思。」

蝦皮免運包裹 塞爆全家

台灣宅配通上周出包致上萬貨品延遲出貨,多名消費者近日向《蘋果》投訴,全家便利商店的店到店寄貨也遲到,有人寄出包裹逾4天仍未送達指定門市,還有消費者耽誤客戶收件時間,全家昨坦承,與蝦皮拍賣合作推99元免運費活動,包裹量倍增超出物流負擔量所致,已加派人手24小時處理,蝦皮也暫停全家物流選項。

聯合報

貿易戰前奏 川普要求對中祭301條款

川普政府資深官員在台北時間十二日晚間宣布,總統川普將在美東時間十四日簽署備忘錄,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根據一九七四年貿易法三○一條款下的三O二(b),研議對中國大陸是否侵犯美國的智慧財產權與強制技術轉移展開貿易調查。

長照2.0「不好用」 問題在「三不」

長照2.0是蔡政府最重要政策,蔡英文總統多次深入社區宣傳,但依聯合報系願景工程民調及採訪所得,目前政府的長照服務有「三不」現象:「民眾不知」、「服務不足」、「分配不均」。

中國時報

司改下半場 不能船過水無痕

司改國是會議總結會議歷經6次籌備會、5分組40場會議後,昨終於落幕,與會的蔡英文總統全程做筆記,確實用心。儘管面對重大改革議題,現場各說各話,但蔡總統表明,不會船過水無痕,有共識便成改革方向,無共識也是民主資產,重要的還是未來實踐與行動。

多為選手加油 少攪政治口水

台灣走入世界舞台不易,對外使用過的名字很多,唯獨接軌國際體壇,只能選擇「中華台北」。中華民國退出聯合國後,失去國際奧會會籍,10年後同意以中華台北重返,並受到國際奧委會認可,從此各種國際賽事,依規定只能以此名參賽,與自我矮化無關。

中國長久侵犯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川普政府估計美國每年經濟損失高達6000億美元,美國總統川普將於週一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展301條款調查。(彭博檔案照)

中國長久侵犯美國的智慧財產權,川普政府估計美國每年經濟損失高達6000億美元,美國總統川普將於週一簽署備忘錄,將對中展301條款調查。(彭博檔案照)

海巡艦艇籌建及汰除計畫一覽表。(記者羅添斌製表)

海巡艦艇籌建及汰除計畫一覽表。(記者羅添斌製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