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棒球重點學校 校長遴選將以棒球人才優先

棒球是台東縣校園熱門的體育項目。(記者黃明堂攝)

棒球是台東縣校園熱門的體育項目。(記者黃明堂攝)

2017/08/13 12:0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從校園全力推展棒球運動,特別訂定「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展棒球運動注意事項」,列棒球重點學校校長的遴選將以具棒球背景者優先,且於任期內不得廢除棒球運動。

台東縣教育處表示,台東縣為國內棒球的原鄉,培育出陽介仁、張泰山、陳鏞基、陽森、陽建福、林智勝、陽岱鋼、陽耀勳、謝承勳、王金勇及郭銘仁等許多知名棒球人,是「以不到全國1%的總人口數,卻出產全國最多且優秀棒球選手的縣市」。

但教育表示,近年受少子化、學校行政人員調校等影響,部分學校因人設事,體育政策變動,導致政府投入大量資源經費卻未能永續經營棒球,所以縣府訂定「台東縣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推展棒球運動注意事項」。

教育處說,此注意事項很重要的規定是,列為台東縣棒球重點發展的學校,校長於任期內不得將棒球運動項目廢除或改為其他運動項目,非列入棒球重點發展之學校,仍能以棒球社團運作或體育教學方式經營。

棒球重點發展學校的校長出缺時,參與遴選者中有棒球推展經驗或體育專長背景且有意願推動者,得於遴選時提出相關經營理念,並應優先選填棒球重點發展學校,以鞏固現有棒球運動推展學校穩定發展,盼現有棒球重點學校能永續推動,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台東縣府目前發布的棒球重點發展學校如下:台東及卑南區:卑南國中、新生國中、新生國小、豐田國小、卑南國小及太平國小。

縱谷線:桃源國中、桃源國小、紅葉國小及武陵國小。

海岸線:泰源國中、三民國小、泰源國小、成功國小及信義國小。

南迴線:賓茂國中、大溪國小及新興國小。

台東縣以棒球為重點體育項目。(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以棒球為重點體育項目。(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