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林蒲遷村案進度加快 市府將啟動地上物普查

大林蒲空拍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大林蒲空拍圖。(高雄市都發局提供)

2017/08/13 12:4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大林蒲遷村案第一階段的普查結果,9成居民贊成遷村,市府近期將加速啟動第二階段的地上物普查。

高市府日前宣布大林蒲地區遷村意願普查結果,近9成居民支持遷村,86.4%選擇「土地1坪換1坪、蓋回原房型」方案,遷村地點則是中安路以北的航港局紅毛港遷村土地,及台糖鳳山南成里土地。

大林蒲遷村案分為意願調查、規劃籌備、遷村安置三階段,第一階段完成後,市府近期加速進入第二階段,包括地上物普查、居民籌組遷村籌備會等。

重頭戲的地上物普查,市府將公開招標,委由第三公正單位進行查估,對每一家戶的房型、構造、坪數等房地權利狀況詳細調查,希望在半年內完成。

高雄市都發局指出,市府也將比照遷村意願普查作業方式,近期於大林蒲舉辦地上物普查說明會,為居民詳細說明地上物調查內容與作業方式。

至於大林蒲居民最關切的地上物補償,市府允諾不採用以往被認為低估的拆遷補償辦法,透過第三公正單位,來估算建物、農作物的實際價值,建物並以重新蓋回成本計算,完全不計折舊,粗估遷村所需工程經費約3、400億元(不包含土地費用)。

針對部分居民與團體,批評大林蒲遷村案的普查內容籠統,醞釀串連抗議,高市府重申遷村沒有時間表,絕對會讓居民意見充分表達、凝聚共識,相信隨著後續遷村方案更明確,現階段反對遷村者,轉向支持比率會再提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