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場員工猝死被疑過勞? 中市勞工局續追

羅姓員工家屬抗議全聯讓員工因過勞而不治。(記者張菁雅攝)

羅姓員工家屬抗議全聯讓員工因過勞而不治。(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13 13:23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任職於全聯北屯二店的羅姓員工在工作中猝發顱內出血,送醫後不治,家屬懷疑發病是超時工作而過勞導致。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與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檢查結果,發現北屯二店未詳實記載羅姓員工延長工時出勤情形,依法可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勞工局表示,羅姓員工5月1日在工作中猝發顱內出血,送醫不治;市府今年7月已受理員工家屬提出的勞資爭議調解案,主要訴求為給付職業病死亡補償、延長工時工資等相關費用,並要求全聯提供出勤紀錄及監視器錄影畫面。8月2日安排家屬與雇主進行勞資爭議調解會議,因雙方無法達成共識,調解不成立,市府已請職業災害個案管理人持續關注協處。

另外,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5月2日接獲全聯分公司通報,多次派員前往調查,6月9日初步評估該案未具「職業促發腦血管及心臟疾病之認定參考指引」所稱工作負荷過重的要件。

而針對家屬質疑出勤紀錄造假,羅姓員工有嚴重超時工作情形。勞動部職安署中區職安中心會同勞工局8月10日再前往現場實施勞檢,檢查結果發現,該分公司未詳實記載羅姓員工延長工時出勤情形,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0條第6項規定,依法可處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勞工局後續將依違法次數進行裁處,並督促該單位落實法令。

中區職安中心也重新啟動疑似過勞案件調查,有關羅姓員工患有高血壓從事低溫作業部分,中區職安中心也收集其進出低溫作業場所的頻率、工作時間及低溫環境狀況,將一併送職業專科醫師進行認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