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健康! 反線西焚化爐連署抗爭

彰化線西人站出來,反對焚化爐污染家園,多位民意代表也到場聲援!(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線西人站出來,反對焚化爐污染家園,多位民意代表也到場聲援!(記者劉曉欣攝)

2017/08/13 14:03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線西人發出怒吼!近千位居民今天在線西鄉公所廣場拉布條抗爭,強調「要健康,反污染」,堅決反對線西興設處理事業廢棄物的焚化爐,連署人數已達1萬人!

針對線西人站出來抗爭,豐堉資源董事長林明儒回應表示,他也認為空污應該要總量管制,總統蔡英文的能源政策就是要降低燃煤發電,提高綠能發電,同樣的,20年前所蓋的焚化爐與現代技術、設備都不是不可同日而語,環評委員會在法令標準下來考量空污總量與排放。

林明儒指出,家庭會產生垃圾,工廠生產也會有事業廢棄物,這都是必需有適當與合法的管道去處理,所以,愛護家鄉就是必須由合法廠商去處理,才不會造成環境更大的負荷,愛護台灣,就要監督業者是否遵守政府法令,而不是一眛的去反對而已。

自救會成員林國華表示,線西不是垃圾鄉,不要把廢棄物處理場都丟到線西,線西人也很希望能夠有海洋公園、海洋音樂季,而不是焚化爐!立委黃秀芳也到現場聲援,強調她是線西的女兒,鄉民無法再承受這樣大的空氣污染,線西人每到冬天都要被迫忍受很糟空氣,她會選擇民眾站在一起!

彰化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表示,線西長期以來的空氣品質不良,如果再興建處理事業廢棄物焚化爐的話,對於當地空氣來說真是「雪上加霜」,政府不能因為事業廢棄物需要處理,就說要在工業區的環保用地來興建。

施月英強調,環保署應該先行改善當地的空污問題,在改善之前,都不應該也不宜,再增加空污負擔,危害人民的健康。

線西鄉公所秘書葉木樹今天也出席抗爭現場,葉木樹強調,將會把民意意見行文給中央,鄉長黃浚豪也會以民意為依歸,反對到底!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豐堉資源公司購買環保用地的面積約為9公頃,必須通過環評,民眾的意見都會納入未來環評的考量與評估。

(更新時間:15:20分)

相關影音

彰化線西人站出來,反對焚化爐污染家園!(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線西人站出來,反對焚化爐污染家園!(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線西人站出來,反對焚化爐污染家園!(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線西人站出來,反對焚化爐污染家園!(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