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身障館彩繪夢想 志工及學生團體揮毫贊助

來自澎湖各志工團體,包括澎湖憲兵隊等都加入彩繪圍牆行列。(記者劉禹慶攝)

來自澎湖各志工團體,包括澎湖憲兵隊等都加入彩繪圍牆行列。(記者劉禹慶攝)

2017/08/13 14:06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身障館圍牆今日煥然一新,由「西瀛娘子」莊麗珠與實踐工業設計系畢業的陳夗媃共同設計,將澎湖傳統文石的天使之眼躍然牆上,代表澎湖特產文石,並寓意守護慢飛天使的決心,庇護身障館內活動的慢飛天使們。

由澎湖縣政府社會處主辦的身障館「圍牆彩繪」,邀請澎湖縣畫家莊麗珠(西瀛娘子)女士設計彩繪圖騰,與實踐工業設計系畢業的澎湖學子陳夗媃同學共同設計圖案,並帶領暑期返鄉的學生及社會處志工約70人,為身障館的殘障步道牆面進行彩繪換新妝,包括澎湖縣生命線協會、澎湖縣憲兵隊等。

莊麗珠表示,彩繪主題設計的發想,來自於澎湖文石特有的文眼圖騰,又稱「天使之眼」。設計者運用鮮明又柔和的彩度與明度、以及大小不同錯落有緻的圓形來表現。畫面訴說每一位身心障礙的孩子,就像上帝差派到凡間的天使,他們用最純淨的天使心看待世界,希望大家同樣也用最圓融的心眼,接納這群身心障礙的天使,所以彩繪的主題稱為「天使之眼」。

許多民眾都是第一次參加彩繪活動,所以大家都感覺很興奮又新鮮。經過大家齊心協力的結果,圍牆彩繪在中午前完成,原本單調的牆面煥然一新,除了讓身障館更有朝氣外,也希望民眾經過的時候感受天使一般的純潔心境,並鼓勵支持慢飛天使順利成長。

莊麗珠設計圖案以文石同心圓為主,取名天使之眼寓意照顧慢飛天使。(記者劉禹慶攝)

莊麗珠設計圖案以文石同心圓為主,取名天使之眼寓意照顧慢飛天使。(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