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會所變身日照中心 六龜長輩在地安養

由永久屋多功能集會所轉型設置的六龜區日間照顧中心,今天熱鬧開張。(高市新聞局提供)

由永久屋多功能集會所轉型設置的六龜區日間照顧中心,今天熱鬧開張。(高市新聞局提供)

2017/08/13 16:39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由永久屋多功能集會所轉型設置的六龜區日間照顧中心,今天熱鬧開張,讓在地長輩也能在熟悉的環境安養老年。

六龜日照中心為高雄第20處日照中心,運用莫拉克風災後重建閒置的永久屋多功能集會所轉型設置,由怡仁護理之家營運,2層樓設有多功能活動空間、復健區及設備齊全的獨立式廚房,提供日照中心及社區民眾供餐服務和交通車接送,目前可收托21名長輩。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前往主持落成揭牌典禮,她說,疼惜老人,就是照顧自己的未來,高雄老年人口持續增加,至今年7月高雄65歲以上老人共38萬4842人,占總人口數13.85%,而六龜區65歲以上長者2709人,比率達20.69%。

她說,「在地照顧」以均衡發展長照資源、減緩城鄉差異,提供更全方位醫療和照顧服務,是市府長照重要目標,同時,目前高雄有1500名照顧服務員,未來希望招募更多二次就業或中高齡居家服務員投入訓練,提升照顧人力及服務品質。

六龜日照中心讓在地長輩在熟悉的環境安養老年。(高市新聞局提供)

六龜日照中心讓在地長輩在熟悉的環境安養老年。(高市新聞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