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法修法公聽會 環團要求中南部增討論時間

環保署今召開空污法修法公聽會。(記者楊綿傑攝)

環保署今召開空污法修法公聽會。(記者楊綿傑攝)

2017/08/14 12:0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為進一步改善空氣品質,環保署擬修空氣污染防制法,今天召開公聽會,針對台北的公聽會討論時間可以長到一天,但中南部僅有2小時,且地點不便利,質疑環保署是否有誠意徵詢空污重災區民眾的意見。環保署則回應,討論時間可以增加,有必要場次也可以加辦。

針對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法公聽會,環保署今天上下午利用整天逐條討論,中部及南部場次分別於23日台中世貿中心、25日高雄美術館舉辦,議程內容為2小時。

環團認為,環保署雖然在中南部,台中及高雄各將辦一場公聽會,但時間僅有2小時,與台北使用一整天來討論落差甚大,但空污重災區在中南部,公聽會不只安排在平日,時間短,且地點也不方便,民眾難以參與,意見也無法充分被討論。

環保署空保處長蔡鴻德說,空污法應該大修,且應該盡速,希望新會期就能送到立法院,因此8月底應該走完公聽程序,而環保署從未忽略中南部居民,因此規劃在台中跟高雄都舉辦,但因為場地難借,都已經盡力安排,若覺得討論時間不足,可以視狀況再延長時間。

蔡鴻德也承諾,如果有來不及參與公聽會討論,有必要也可以在8月底前再加開,且民眾亦可以利用書面、電話、及傳真等方式表達意見,環保署都會列入參考,並公開相關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