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週高壓北移 專家:颱風發展機會增

彭啟明表示,下週颱風發展的機會非常高。(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絲專頁)

彭啟明表示,下週颱風發展的機會非常高。(圖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絲專頁)

2017/08/14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氣持續高溫炎熱,大台北地區今日甚至飆38度,不過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提醒,下週高壓位置北移,「颱風發展的機會非常高。」

彭啟明指出,在全球預測模式模擬下,下週的天氣型態可能變化較大,不排除有颱風接近台灣機會,但他說,「都還是預測中的颱風,都還不存在於現實中,大家不要過度擔心。」

彭啟明表示,最近的熱和太平洋高壓有明顯關聯,位置偏向西太平洋這一側,抑制了西南邊水氣以及颱風的發展,台灣位於高壓勢力範圍內,明顯偏乾熱,這幾天最為強烈。預計這週到週四、週五都有機會每天突破37度,他表示「甚至挑戰38度」,很有機會在「連續高溫天數」上追紀錄。但是下週開始,因高壓轉換,容易有低壓生成,因此下週非常可能發展颱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