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訪美 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簽約、美光將擴廠增資

在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一)、愛達荷州副州長Brad_Little(右一)見證下,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左二)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主席Homy_Panahi(右二)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台中市政府提供)

在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一)、愛達荷州副州長Brad_Little(右一)見證下,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左二)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主席Homy_Panahi(右二)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7/08/15 11:5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為強化台中航太產業發展,在台中市長林佳龍見證下,市府經發局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於台灣時間15日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提升航太零件設計、製造、組裝及維修能量,並協助雙方廠商共同爭取全球航空市場商機。

林佳龍在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等人陪同下,拜會美國愛達荷州副州長Brad Little及商務廳長Megan Ronk,林佳龍與Brad Little並見證呂曜志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主席Homy Panahi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強化雙方航太產業發展。

林佳龍表示,台中為智慧機械之都,而愛達荷州的航太產業相當有名,也擁有完整產業聚落,這次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合作,希望能提高台中航太產業未來國際競爭力,引進愛達荷州相關航太技術、人才及市場。

呂曜志則表示,與愛達荷州航太聯盟簽署合作備忘錄,對台中航太產業打進北美市場有很大的幫助,雙方將以飛機製造及機體零件製造維修為合作方向;此外,愛達荷州航太聯盟年底將率代表團到台灣參加台北國際航太展,屆時市府將帶廠商北上交流。

經發局指出,愛達荷州擁有200多家航太公司,橫跨飛機的操作、維護、零件生產與飛機組裝,州內的飛機製造商、機體零件製造與供應商、飛航服務公司在2011年組成愛達荷州航太聯盟,目前會員公司數為42家。

在簽署合作備忘錄前,林佳龍也拜會美光公司(Micron)總裁兼執行長Sanjay Mehrotra,雙方針對產業、投資等進行交流。林佳龍表示,美光是台灣最大的外資廠商,主要基地在台中,美光將在台中擴廠並增加投資,市府將建立聯絡窗口,協助美光擴廠、招募員工等工作。

經發局進一步表示,美光公司在中科后里園區設有12吋晶圓製造廠,員工人數超過2800名,專門生產電腦與行動裝置上的DRAM產品,今年3月在台中成立後段封裝測試基地,預計8月投入生產,今年將再大舉徵才1000人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