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停嚴重 高市5處公車停靠區全面拖吊

公車停靠區汽機車違停嚴重,高市5處停靠區將全面執行拖吊作業。(記者黃良傑攝)

公車停靠區汽機車違停嚴重,高市5處停靠區將全面執行拖吊作業。(記者黃良傑攝)

2017/08/16 12:43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有5處公車站牌常遭汽機車違停,嚴重影響乘客上下車安全,包括內惟市場、建工商圈、高榮醫院、左營大路、楠梓火車站5處,已被交通局列入拖吊重點區,各分局自即日加強拖吊、淨空。

光鼓山區內惟市場公車停靠區,不到一週警方勸導不聽,開出20多張違停罰單,即日起加強拖吊,維護公車乘客安全,警方表示,內惟市場管制拖吊區有2處,一在派出所右側,另在對面市場旁,常有菜籃族騎機車上市場,以為買個菜很快就騎走,便將機車違停於公車停靠區,迫使公車往外停到快、慢車道上,影響後方汽、機車行駛安全。

乘客也無奈必須走更遠才能上車,後方不時被公車擋住的機車,索性往右鑽過公車停靠區的乘客,或左切騎到快車道,再超過停在前方的公車,嚴重影響乘客上下車安全及後方來車。

公車停靠區沿線30公尺範圍,都是取締重點,另高榮醫院、楠梓火車站、左營大路等公車站,公車停靠區域全納入管制,每天派員警站崗取締,警方提醒民眾買菜、看病、探病,或到火車站接送人,不可貪圖一時方便。

警方指出,機車違停公車停靠區者,將會收到紅單,處罰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若遭拖吊、移置費,機車每次付費200元、汽車每次1000元,另加收保管費。

高雄市公車停靠區汽機車違停嚴重,警方將全面展開拖吊。(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市公車停靠區汽機車違停嚴重,警方將全面展開拖吊。(記者黃良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