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本工資會前會 勞方代表:月薪應達27711、時薪160元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本週五舉行,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中)等勞方代表16日下午與勞動部長林美珠在勞動部舉行會前會。(記者朱沛雄攝)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本週五舉行,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中)等勞方代表16日下午與勞動部長林美珠在勞動部舉行會前會。(記者朱沛雄攝)

2017/08/16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本週五(18日)登場,勞方代表與勞動部長林美珠正在進行會前會,代表之一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指出,今年基本工資必須做大幅度調整,最低工資必須以每人每月最低支出乘以撫養比,各項數據經過換算後,基本工資需加薪至2萬7711元、時薪160元,相較目前2萬1009元與133元的時薪,漲幅約32%。

莊爵安認為一例一休實施至今,所衍生的問題與困難處都可以討論,但絕對不可與適用最底層、弱勢勞工的基本工資一起混談,且今年上半年的景氣一直都很好,應該要反映在基本工資上。

勞方代表之一新竹縣總工會理事長陳福俊則點出,自民國86年至96年我國基本工資都凍漲,「應該補足差距」,月薪時薪一起漲。

另針對資方所提軍公教先加薪,再談勞工,莊爵安則再度回應說企業是否加薪,先看是否有盈餘,再思考勞資共同創造的利益果實,是否要共享,近年很多優良企業都有加薪。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