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5全台大停電 台電賠償方案初覽...

針對昨日全台大停電災損部分,依台電現行機制計算,一般低壓非時間用戶,昨日用電約可獲得3到8元的電費扣減,並在下期電費單計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針對昨日全台大停電災損部分,依台電現行機制計算,一般低壓非時間用戶,昨日用電約可獲得3到8元的電費扣減,並在下期電費單計算。(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8/16 1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15)日因中油員工失誤導致天然氣供料中斷後,大潭廠區六部機組停擺,電力頓失438.4萬瓩造成全台大停電,受影響住戶達600萬戶以上。針對昨日災損部分,依台電現行機制計算,一般低壓非時間用戶,昨日用電約可獲得3到8元的電費扣減,並在下期電費單計算。

據《風傳媒》報導,依台電的「電源不足之停電扣減原則及計算方式」,若是因為台電供電問題導致停電,則沒有選用時間電價的低壓用戶(依實用度數計收電費。每月電費按用電度數採分段累進計費,不因日、夜間不同而有差異),可獲得一定程度的電費扣減,計算公式為底度費乘上4%再乘停電次數。

目前低壓用戶有分單相電表每月底度20度與三相電表每月底度60度兩種,最低電費每度1.63元,以每戶昨晚停電最少2次來計算,電費扣減約為3到8元。而選用時間電價的低壓用戶,則會用基本電費乘上千分之3乘上停電時數。

停電時數計算方式,停電超過10分鐘就按1小時計算,昨日若停電連續時間未滿10分鐘則不予計算。但經濟部、台電和中油是否要以專案賠償用戶停電損失,目前仍未有定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