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停電oBike使用率漲3成 網友讚:暗黑歐拜

昨(15)日全台大停電,oBike因租借不受電力影響,全台的使用量提升3成。(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昨(15)日全台大停電,oBike因租借不受電力影響,全台的使用量提升3成。(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7/08/16 19: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15日)中油大潭電廠因人為疏失造成6部機組跳脫,導致全台大停電。無樁式共享自行車oBike為無站式設計,因此租借並不受電力停止供應的影響。原本被許多網友詬病,甚至稱為「城市中福壽螺」的oBike,昨日的使用率瞬間提升3成,更讓網友大讚「災難發生時,才是實力的展現」。

關於租借為何不受電力影響,oBike的公關賴筱薇表示,oBike租借靠的是智慧型手機app掃描自行車輛上的QR code,就可自動解鎖騎乘,歸還也是以手動上鎖,因此並不受電力影響。

賴指出,根據全台數據統計,昨日大停電剛好發生在下班的尖峰時段,oBike因不受電力影響,昨日在全台的使用量瞬間提升3成。

而公共自行車YouBike,因租借需靠機器的緣故,昨日停電造成雙北近200個租借站停擺。YouBike的行銷經理林菀毓表示,昨日YouBike停擺的狀況讓民眾無法借車,但仍可還車。針對未來若再次停電而停擺的因應措施,則會看停電的時間長短而定。

不受停電影響的oBike,昨日在官方粉絲專頁上也受到網友大讚「災難發生時,才是實力的展現」,甚至有網友給oBike冠上「暗黑歐拜」的稱號。

自行車YouBike,則因停電造成全台近200個租借站停擺,無法借用。(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自行車YouBike,則因停電造成全台近200個租借站停擺,無法借用。(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