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社造公民提案 19日廟埕音樂嘉年華政見發表

佳里區公所推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將開放公民投票,選出最佳社區營造案。(記者楊金城攝)

佳里區公所推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將開放公民投票,選出最佳社區營造案。(記者楊金城攝)

2017/08/16 22:2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佳里區「文化圓夢北佳里、幸福共同來完成」的社區營造計畫,採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推動,8月19日下午4點將在營頂佳福寺舉辦「佳里.家裡」廟埕音樂嘉年華,讓公民6個參與式預算提案「政見發表」。

8月20至22日並將在佳福寺和震興宮開放北佳里居民投票,投票還能參加抽獎,推動公民參與社區營造的方式有嘉年華式的熱鬧。

政府的預算怎麼花?文化建設怎麼做?民眾來決定,佳里公所首度舉辦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區長葉誌明說,票選前3名社造提案獲補助經費僅4、5萬元,但重要是居民參與過程,凝聚社區意識,一起打造社造願景,未來公所有經費也會協助提案單位繼續圓夢。

台南市文化局文化資源科長黃宏文說,透過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可讓在地居民討論、和公部門溝通,了解地方需求和公部門所能提供的資源、協助,讓社區營造符合地方發展。

「文化圓夢北佳里、幸福共同來完成」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計畫,培訓審議民主志工訓練、宣傳推廣、提案說明會、住民大會及提案工作坊、印發選舉公報後,19日下午進入公民投票前的提案發表會,還有音樂會來助陣。

6個決選提案有「桌遊抗老鬥陣來,祖孫關係更靠近」、北佳里廟宇古蹟文化探索巡禮、社區入口印象「茶話家常」、北門區之最「北佳里最美」、禮化段舊鐵道活化計畫、興福瓶安道。

北佳里的興化、禮化、佳化、營頂和溪州5個社區民眾,只要滿16歲,設籍、實住、旅遊、就學、就業在北佳里都可在20至22日投票。

相關影音

「文化圓夢北佳里、幸福共同來完成」的社區營造計畫,採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推動,公民提了6件提案。(記者楊金城攝)

「文化圓夢北佳里、幸福共同來完成」的社區營造計畫,採公民審議參與式預算推動,公民提了6件提案。(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