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貓的骰子大餐?逐格動畫超越你的想像力!

龍貓與鈕扣會譜出什麼樣的故事呢?(授權:まつだ 55)

龍貓與鈕扣會譜出什麼樣的故事呢?(授權:まつだ 55)

2017/08/18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時候上課聽不進老師的長篇大論時,總喜歡在課本上塗鴉,而在書本邊角一頁頁畫上圖案後,再快速翻動,更是許多人童年裡的回憶。這種使用「翻頁」製作出類似動畫的概念,其實和拍攝「逐格動畫」(stop motion)的方式雷同。所謂的逐格動畫,其實就是將腳本中每一幕用相機拍攝下來之後,再串聯成影片,聽起來似乎有點抽象,但只要構思好分鏡與大綱,每個人都能做出一段獨一無二的影片噢!

來自日本的youtuber松田匡司,相當擅長使用逐格動畫來製作短片,在他的作品之中骰子、鈕扣化為餐桌上的珍饈美饌,瓦斯爐上的火焰則是由《霍爾的移動城堡》裡的卡西法客串,此外還有龍貓來陪你吃晚餐,看起來是不是相當可愛又療癒呢?

除了各種「食譜」短片,松田先生也常將生活用品與公仔結合,並為這些素材賦予全新故事,讓人在觀看影片同時,也會因情節或是其中的小巧思會心一笑。

▲鈕扣經過烹煮變成金平糖了!(授權:まつだ 55)

期待松田先生做出更多作品嗎?從今天起開始訂閱他的頻道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