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城改建成海安路第二? 南市都發局澄清

台南都發局長莊德樑承諾會邀集專業單位勘查。(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都發局長莊德樑承諾會邀集專業單位勘查。(記者邱灝唐攝)

2017/08/17 13:21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斥資2億3000萬元進行中國城廣場暨海安路景觀改造工程,不過負責拆除的包商發現地下室全都是水,用來回填的混凝土粒徑又超過10公分,因此反映設計有缺失。對此,都發局表示,現在是工程與工程間的過渡期,有水是正常的,混凝土粒的大小並非關鍵,重點在於回填的密度。

市議會今日召開工務委員會,議員林美燕表示,承包廠商發現改建工程的設計有缺失,但向主管機關反映後卻都沒獲得回應,擔心會再一次造成海安路的慘況,希望都發局、工務局及技師公會能儘速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對此,都發局回應,這項拆除工程9日才動工,施作過程中有任何問題或疑慮本來就會提出,都發局一個禮拜內會與專業單位前往勘查。另外,對於設計疑慮恐成海安路第二,都發局回應,去年10月就已經把抽水設備及水箱拆除,但連續壁會自然滲水,因此地下室會充滿水實屬正常,目前是過渡期,至於粒徑大小也不是唯一關鍵,而是密度要大於砂質,也就是每立方公尺的重量要超過1509公斤,才算合格。

議員林美燕表示,包商有疑慮,但主管機關卻不處理。(記者邱灝唐攝)

議員林美燕表示,包商有疑慮,但主管機關卻不處理。(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