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別威權年代 北港運動公園蔣介石銅像將移走

揮別威權時代,北港運動公園內的蔣介石銅像近期將移走。(記者陳燦坤攝)

揮別威權時代,北港運動公園內的蔣介石銅像近期將移走。(記者陳燦坤攝)

2017/08/17 14:1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告別威權年代,北港運動公園蔣介石銅像將走入歷史,北港鎮公所認為台灣已經走入民主政治,應順應民意不再塑造威權崇拜,決定在銅像原地設置電子鐘方便察看時間,銅像則移置倉庫。

北港運動公園入口,便可看到37年前樹立的蔣介石銅像,每年到了228紀念日前夕,這座銅像屢遭潑漆,甚至一度傳出民眾打算趁深夜以小貨車拖倒銅像,縣府與鎮公所今天前往運動公園會勘,決定爭取經費將銅像移置倉庫,鎮公所坦言移置銅像雖有正反兩面意見,但多數民眾反對威權崇拜,支持鎮公所及早移置銅像。

鎮公所表示,公園運動的民眾相當多,不少人反映沒有一座時鐘可以觀看、計時相當不便,所以銅像移置後,現地將興建一座電子時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