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面迎戰海廢問題 澎湖環保局架設攔截網

澎湖縣環保局在龍門沙灘設置攔截網,將觀察成效是否延伸。(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縣環保局在龍門沙灘設置攔截網,將觀察成效是否延伸。(記者劉禹慶攝)

2017/08/17 14:42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世界海漂廢棄物〈簡稱海廢〉數量逐年增加,年產量達800萬噸,中國珠江三角洲是最大海廢出口,澎湖受海流影響首當其衝,導致海岸線處處被海廢淹沒;澎湖縣政府環保局正面迎戰,率先在龍門海灣設置海廢攔截網。

擁有黃金海岸稱號的龍門沙灘,卻因位在迎風面上,每年東北季風海廢就堆積如山,包括漂流木、塑膠、漁具、寶特瓶及保麗龍等,由於龍門沙灘後方為產業道路及一大片防風林,有時海廢垃圾還會被強勁東北季風四處吹散,更添清理上困難,因此澎湖縣環保局架設攔截網,方便清除海廢。

環保局在龍門沙灘架設60公尺長、高約1.5公尺的攔截網,並雇用怪手先挖出埋在沙灘內的垃圾,清出大批廢棄漁網、輪胎及漂流木等,將先行運送清理,攔截網將放置明年3月底,橫跨冬季東北季風期,並視效果如何?再看是否延伸,同時放置在其他迎風面沙灘,希望能先解決部分海廢問題。

根據環保局統計,澎湖海漂廢棄物自民國103年起統計,垃圾量714噸、長度2078公里;104年垃圾量548噸、總長998公里;105年垃圾量835噸、總長2958公里;106年垃圾量265噸、總長971公里,其中保麗龍數量有逐年攀升的趨勢,由於保麗龍為百年垃圾不易分解,成為海廢垃圾相當頭疼的問題。

相關影音

怪手挖掘沙灘掩埋的漂流木,進行處理清運。(記者劉禹慶攝)

怪手挖掘沙灘掩埋的漂流木,進行處理清運。(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