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經濟狀況好 學者贊成調漲基本工資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明(18)日登場,部分學者認為有調漲空間。(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明(18)日登場,部分學者認為有調漲空間。(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7/08/17 16: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將於明日召開,勞方已先表態,希望能將薪資上調至2萬7000元左右,部分學者也支持加薪,認為近年來經濟條件不錯,應有調漲空間。

根據《中央社》報導,政治大學勞工研究所教授成之約說,今年股票攻上萬點,進出口狀況也不錯,雖然部分產業像是觀光業有受到影響,但整體經濟發展不錯。

成之約分析,因台灣較無法仰賴勞資協商調整薪資,因此,直接調漲基本工資是改善低薪方法之一,且調薪也有助提升勞工基本條件和購買力。

文化大學勞工關係系教授李健鴻表示,今年上半年景氣較佳,甚至比前兩年都要好,認為有調漲空間。李健鴻提到,國外是以全體薪資中位數乘以2/3的數字為基準,若以台灣中位數4萬多元來看,基準正落在27K,與現行的2萬1009元有不小差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