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受世大運壓榨? 志工、時薪工讀生隔空交戰

志工房間圖。(圖擷自PTT)

志工房間圖。(圖擷自PTT)

2017/08/17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金姓女學生在《爆料公社》表示到世大運打工卻受到壓榨,時薪與工作量不成正比,還只能吃泡麵、睡地墊,「志工」有的福利,他們工讀生都沒有,直接批評對外人那麼好對國人卻很差,「丟盡國家的臉」。文章引來一名志工在PTT上回酸她「太嬌貴」,並喊話說:「活動中有些人只要一不滿意都會拿丟盡國家臉面來罵。在罵人之前請檢視自己是否做好該做的事了嗎?難得台灣能辦大型活動,就不能和和氣氣的將事情一起辦好嗎?」

該名女大生在《爆料公社》痛斥:「已經受夠這次世大運的制度跟執行能力了!」,隨後表示因為清潔隊不做,房務打掃全變他們的工作,5個人要掃一整棟已經很辛苦,跑來跑去還被投訴打掃隨便。又因為清潔隊不收他們的廚餘,因此他們被迫只能吃泡麵。

另外又提到學校學生加老師差不多快100人,女生只有5間房間分,睡覺也很克難,沒枕頭沒棉被有的人還只能睡地墊。

連接駁車方面也只有志工能搭沒他們的份,怒嗆:「光桃捷+北捷就已經差不多我的時薪了,所以在選手村上班的人就都不是人嗎?不得不說這次世大運真的辦的丟盡國家的臉,政府到底在幹嘛?」

但有一名志工卻在PTT上打臉說:「你當初接受這薪資就別事後在那抱怨。活動中大家都很忙,沒辦法花時間在照顧這些寶寶們。然後,又不是飯店專業打掃人員、甚至還是學生,房務做不好可以體諒,但是哭訴自己被投訴,怎麼不貼張打掃照片出來讓大家一起評評理?」同時附上多張選手村與志工住宿房間畫面,佐證環境其實不差。

多網友也紛紛跳出來表態:「要抱怨就抱怨,扯甚麼丟盡國家的臉做什麼?」、「工作內容與契約符不符就要看廠商(學校)阿,先怪市府?」、「爆X公社很多人只是為了爆料而爆料 增加追蹤數想紅而已」;但也有網友認為:「有人可能是為了報酬而來,既然有付出就要有相當的報酬」、「志工比工作人員?工作內容與契約不符也沒關係?難怪慣老闆」、「原來勞工接受了工作就不能抱怨工作環境喔!」

選手村外觀,世大運結束後將成為社會住宅。(圖擷自PTT)

選手村外觀,世大運結束後將成為社會住宅。(圖擷自PTT)

夜晚的熊讚看起來有點搞笑。(圖擷自PTT)

夜晚的熊讚看起來有點搞笑。(圖擷自PTT)

選手們的遊戲間。(圖擷自PTT)

選手們的遊戲間。(圖擷自PTT)

選手們的遊戲間。(圖擷自PTT)

選手們的遊戲間。(圖擷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