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獲贈二手電腦 弱勢童:高興的好幾天都睡不著覺

桃機、昇恒昌公司合作,捐贈32台二手電腦給弱勢兒童。(記者謝武雄攝)

桃機、昇恒昌公司合作,捐贈32台二手電腦給弱勢兒童。(記者謝武雄攝)

2017/08/17 18:01

[記者謝武雄/大園報導]桃市府社會局與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昇恒昌公司合作,募集32台二手電腦,進行整理修繕後贈予弱勢家庭孩童,今天舉行捐贈儀式,到場的小朋友們看到夢寐以求的電腦都很高興;小潔(化名)說,因為家境的關係,不敢跟爸媽開口要買電腦,如今願望成真,她已經高興的好幾天都睡不著覺了。

出席的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在資訊發達的社會中,電腦操作是必備能力,但經濟弱勢家庭想擁有一台電腦很不容易,導致數位學習落差,很感謝桃機、昇恆昌公司提供二手電腦,現場還有軟體應用教學,讓孩童能多加了解電腦相關知識。

小潔表示,以往學校指派須電腦作業時,都只能借用同學家中的電腦,由於家境並不富裕,她從來都不敢開口跟爸媽說想要買電腦,如今願望居然成真,她興奮的好幾天都開心到睡不著覺。

古梓龍說,社會局目前已經在各區設置家庭服務中心,服務內容包含福利諮詢及宣導、家庭福利需求評估、高風險家庭關懷服務方案等項目,歡迎社區民眾前往家庭服務中心諮詢、瞭解及參與各項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