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裝新LED路燈 有些換了有的沒換引爭議

屏東市開進行LED路燈汰換(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開進行LED路燈汰換(記者葉永騫攝)

2017/08/17 18:38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為什麼你家換LED路燈?我家卻沒換?」屏東市近日進行LED路燈換新,意外引發民眾爭議,並還發現早期造冊疏失出現錯漏的「黑燈」,市公所表示,將會全面進行清查改善。

屏東市有18000盞路燈,縣府向中央爭取經費後第1期換裝7500盞路燈,以老舊、耗電量較大的燈管路燈為首要換裝對象,水銀燈及鈉氣燈在下一期才執行,近日執行換裝作業,但是換裝時民眾卻發現,同一路段沒有全換,有些換了、有些卻沒換,由於光度相差相當大,引發民眾爭議,質疑是否有大小眼之分,向民代反映。

縣議員唐玉琴向縣府及市公所追查,發現這些年代久遠的路燈有些疑似早期造冊遺漏,或者便宜行事自行接電,成了沒有列管的「黑燈」,所以這些漏列的路燈才沒有列入換裝的行列。

市公所表示,這次的路燈換裝以汰換最老舊的日光燈管路燈為優先,所以才會出現差異性,市公所將會爭取第2期持續換裝,讓全市都汰換為LED路燈,至於漏列的路燈將在縣府完成換裝後再全面清查,並與台電公司協調增設電桿及處理後續相關問題。

台電公司指出,電燈的公共照明由各鄉鎮市公所呈報,市公所發現有漏列情況可以主動更新呈報,需要協助辦理接線、設立電桿的將會盡力配合。

同一路段卻出現LED燈與水銀燈並存的怪現像,引起民眾議論(記者葉永騫攝)

同一路段卻出現LED燈與水銀燈並存的怪現像,引起民眾議論(記者葉永騫攝)

同一條路,兩樣情,裝設LED路燈的很亮,沒換的卻變暗,引發民眾議論(記者葉永騫攝)

同一條路,兩樣情,裝設LED路燈的很亮,沒換的卻變暗,引發民眾議論(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