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塞隆納恐攻事件 一台灣團分散避難恐誤返台行程

案發後警方要求街道淨空,民眾被分散到鄰近店家避難。(法新社)

案發後警方要求街道淨空,民眾被分散到鄰近店家避難。(法新社)

2017/08/18 0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恐怖攻擊事件,目前並未傳出台灣人傷亡消息,不過台灣駐西班牙代表處有接到一通台灣旅行團遊客撥打的緊急聯絡電話,據了解,該旅行團當時正好安排在知名的蘭布拉大道附近自由活動,案發後警方要求街道淨空,團員們被分散到鄰近店家避難,原訂今天搭機返台的行程因此受到延誤。

先鋒報︰1嫌與警方槍戰被擊斃

西班牙北部城市巴塞隆納時間17日下午約5時,發生一輛麵包車在市中心蘭布拉大道(La Rambla)衝撞行人。根據《CNN》報導,當地政府官員表示,這起事件傷亡人數已增為至少13人死亡、逾80人受傷。其中一名嫌犯迅速躲入一家酒吧,與警方對峙。警方稍後證實已經逮捕一名涉案男子。加泰隆尼亞媒體《先鋒報》(La Vanguardia)報導則稱,嫌犯之一在市郊與警方的槍戰中被擊斃。

我國駐西班牙代表處表示,有接到一通來自台灣參加旅行團的夫妻打緊急聯絡電話求救,這對夫婦聲稱,事件發生時,全團正好解散在蘭布拉大道附近自由活動,但突如其來的恐攻事件讓現場陷入一片混亂,他們一時找不到領隊導遊,才向代表處求助。

代表處指出,這個台灣旅行團的行程原訂下午赴機場搭機返台,不過恐攻事件讓警方進行街道交通的淨空與控管,同時要求附近店家拉下鐵門庇護遊客,導致這一團旅客分散避難,也可能因此要延誤回台。不過經追蹤聯繫後,確認這對夫婦遊客已與導遊取得聯絡。

位於馬德里的駐西班牙代表處說,尚未接到其他國人求助電話,也沒聽說任何台灣僑民傷亡訊息,會再密切關注。

西班牙北部城市巴塞隆納時間17日下午發生一輛麵包車在市中心蘭布拉大道(La Rambla)衝撞行人。至少造成13死、逾80傷。警方拉起封鎖線。(法新社)

西班牙北部城市巴塞隆納時間17日下午發生一輛麵包車在市中心蘭布拉大道(La Rambla)衝撞行人。至少造成13死、逾80傷。警方拉起封鎖線。(法新社)

警方指揮群眾分散避難。(路透)

警方指揮群眾分散避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