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8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香港「雨傘革命」領袖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三人,十七日被改判徒刑後,大批支持者包圍據信搭載黃之鋒的囚車加以聲援。(歐新社)

香港「雨傘革命」領袖黃之鋒、周永康、羅冠聰三人,十七日被改判徒刑後,大批支持者包圍據信搭載黃之鋒的囚車加以聲援。(歐新社)

2017/08/18 06:28

自由時報

雨傘革命重判 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入獄

針對三年前佔領香港政府總部前廣場、揭開「雨傘革命」序幕的示威者刑期覆核上訴案,香港高等法院上訴庭17日宣判,改判當時的學運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三人入獄六到八個月。這項判決是繼日前13名泛民主派年輕成員因抗議新界東北開發案被改判徒刑後,對港人要求政制改革呼聲的又一次重擊,10月將滿21歲的本土派政黨「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因此無法參與2020年的立法會議員選舉。

詳見雨傘革命重判 黃之鋒、羅冠聰、周永康入獄

永豐金弊案 何壽川求刑12年4億交保

台北地檢署昨偵結永豐金弊案,涉嫌主導挪用、超貸金額逾2.57億美元(約台幣78億)的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被起訴求刑12年,併科罰金3.6億元,沒收不法所得1200萬美元。台北地院接著召開接押庭,深夜裁定何4億元交保,限制出境、出海,並限制住居於一品苑住處,每天上午7至10時至北市博愛路派出所報到。

詳見永豐金弊案 何壽川求刑12年4億交保

糧安隱憂 農地流失逾10萬公頃

農委會的農地使用盤整結果出爐,國內法定耕地面積約76萬5000多公頃,實際供種植農糧作物的農地竟只剩44萬90公頃,距離國內達到糧食安全狀態,生產農地應有74萬至81萬公頃目標,尚有一大段距離,我國糧食安全政策出現隱憂!

詳見糧安隱憂 農地流失逾10萬公頃

蘋果日報

把永豐金當玩物 違貸53億 求刑12年 何壽川4億交保

金融業鉅子、永豐餘總裁何壽川,被控在永豐金董座任內和三寶集團董座李俊傑,共同投資中國上海1788大樓,指示旗下永豐金租賃子公司GC等公司,違法核貸逾53億元給三寶集團,從中獲取逾3億元佣金,當作自己入股1788大樓的款項,坐等投資獲利。台北地檢署昨依違反《金控法》等罪,起訴何等19人,並痛批何「把公司當私人金庫、操作資金玩物」,從重求刑12年。

陳金德拒辭 稱要改造中油

台灣中油在大潭電廠施工失誤,釀815全台大停電,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被外界點名該下台,他昨連跑多個通告受訪,但被問是否下台,僅說不會迴避責任,接下來要改造中油企業文化,還意有所指說在民進黨內逾30年,對黨內很多發言「一目了然」。他並指大潭計量站與承包商巨路公司合約下月屆滿後不再續約;中油也已解讀當天電腦紀錄,預計今對外公布、還原真相。

聯合報

「這種場面看多了」 陳金德掀開派系風暴

815全台大停電引爆民怨沸騰,民進黨面臨執政一年多來最大的政治風暴,黨內要求中油與台電董事長下台負責聲浪不斷。不過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昨天受訪時表示,要他下台的人很多,他不會迴避任何責任;且他加入民進黨超過30年,「這種場面我看多了」。

停電究責 政院:該負責的跑不掉

立法院今天將再召開臨時會,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議程,最後達成共識,行政院長林全於下周一(廿一日)率相關部會首長就「八一五供氣中斷致大潭電廠跳機停電事件」至立院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

中國時報

我在韓土地遭占用 糊塗帳 該理了

我在南韓精華區擁27筆土地,傳遭華僑無權占用,外交部4年前經監察院糾正後,情況未改。如今,傳出漢城華僑小學校舍恐遭占用者拆除,改建商業大樓牟利,事涉龐大利益,有華僑緊急透過前駐韓代表部組長卜昭麒向總統府、行政院陳情,避免國產遭不當牟利。

海外祖產擺爛 外交部該追回

我在韓國的土地疑遭華僑占用或不當管理,事件經監察院在民國102年糾正後,雖有追回少數幾筆土地,但其實是「抓小放大」;且到底有多少人占國家便宜,中飽私囊,外交部始終沒頭緒,任由國家祖產變爛帳。蔡政府若自詡廉能政府,是該好好查查裡頭,到底有多少藏汙納垢。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永豐金董座何壽川四億交保。(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地方法院裁定永豐金董座何壽川四億交保。(記者劉信德攝)

農委會的農地使用盤整結果出爐,國內法定耕地面積約76萬5000多公頃,實際供種植農糧作物的農地竟只剩44萬90公頃。(資料照)

農委會的農地使用盤整結果出爐,國內法定耕地面積約76萬5000多公頃,實際供種植農糧作物的農地竟只剩44萬90公頃。(資料照)

2017年台北世大運是台灣有史以來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綜合運動賽會。(取自世大運官網)

2017年台北世大運是台灣有史以來主辦層級最高的國際綜合運動賽會。(取自世大運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