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花特色商圈魅力失色?ATT得標後棄標

鐵花特色商圈新建築中的波浪屋。(記者黃明堂攝)

鐵花特色商圈新建築中的波浪屋。(記者黃明堂攝)

2017/08/18 07:2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縣政府拆除台鐵舊宿舍以「國際魅力據點計畫」打造鐵花特商圈,經營權原由著名的娛樂集團ATT得標,因招商不順,已與縣府解約,縣府化整為零,將5大棟建築分批重新招商。

縣議員洪宗楷批評,ATT茲事體大,縣府觀光旅遊處從未對外說明,重新招標也未廣為周,原住民行政處則是狀況外,他昨天詢問時,原民處長竟不知解約一事。

縣府表示,位於台東市精華地區的「鐵花特色商圈」,因經營廠商ATT公司(吸引力綜合百貨股份有限公司)遲遲未能落實履約,導致開發營運停滯,縣政府多次催促要求改善,同意廠商終止契約,收回開發經營管理權,由縣府自行招商,進行各棟建物以及各貨櫃空間分別出租作業,其中台東市新生路133號(A棟)已於8月9日公告招商中。

商圈位於台東舊站前,原是台鐵宿舍區,與縣府合作拆除轉型。縣政府爭取交通部觀光局「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原民會「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計畫」補助硬體建置經費,並與台鐵局簽訂20+20年土地合作開發經營契約,於民國100年啟動該示範計畫,振興再活化台東舊火車站周邊商圈地區,並於完成相關硬體建置後於105年與ATT公司簽訂委託經營契約,許可期限為20年。

縣府表示,在一年半的履約過程中,歷經尼伯特、莫蘭蒂、梅姬等連續風災影響,以及面臨觀光旅遊環境變遷導致遊客銳減、招商不易等因素,雖經雙方召開多次協商會議,但惟ATT公司始終未能依進度落實履約,導致開發營運停滯,也引發縣民對該案遲未開幕營業之關切,影響台東縣政府施政觀感。

洪宗楷說,此計畫一開始的規劃方向就錯誤,單棟建築的空間狹小、租金高,招商當然不利 ,但財團棄標,正好讓有心創業的青年有機會承租,有利於微型產業發展。

縣府觀旅處長江慧卿表示,新的招商模式是各棟逐步招標,未得標者在下一波招標仍有機會。

波浪屋內以貨櫃屋堆疊為主結構。(記者黃明堂攝)

波浪屋內以貨櫃屋堆疊為主結構。(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鐵花特色商圈的新建築之一。(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鐵花特色商圈的新建築之一。(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