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雜誌爆長庚開除醫生病患等嘸醫…長庚駁斥稱與事實不符

基隆長庚醫院。(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基隆長庚醫院。(資料照,記者林欣漢攝)

2017/08/18 08: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庚醫院被爆黑幕,據報導,醫院的行政中心凌駕醫師、院長之上,基隆長庚院長手中能支配的金額竟只有5萬元以下,更扯的是,開除醫生即停止其看診,連在加護病房的病人都找不到醫生,長庚稍後表示內容與事實不符。

根據《天下》雜誌報導,舉非急診科主治醫生的說法,指基隆長庚院長能夠控制的錢只有5萬塊以下、而北醫(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是2百萬以下的金額,而「長庚高階的主管都知道,不是院長說了算。院長報告上去了,行政中心不執行也沒辦法。」

報導指出,日前長庚醫院開除陳日昌、邱德發等醫生,不止違反程序正義,讓病人看病看一半沒醫生,邱德發醫生被開除當天,在10分鐘前接到院方口頭免職,讓他手中有14個在急診加護病房的病人「沒有了醫生」。

稍後長庚醫院提出說明表示,並無「14個病人沒有了醫生」一事,當邱德發醫師被停權後,立即安排急診醫學科專任主治醫師協助,當日邱德發醫師亦堅守崗位至傍晚下班。另外長庚院長手中能支配金額並不只有5萬元,院長核決權限依業務核定範圍不同,訂定不同費用額度,最高核決權限可達200萬,若院長權限不足時,則呈主任委員核准,並無行政凌駕醫師情事。

(18:4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