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洪慈庸邀中央會勘 爭取潭子停一改建立體停車場

潭子停一停車場。(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停一停車場。(記者歐素美攝)

2017/08/18 11:4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潭子區停一停車場鄰近潭子火車站及商業中心,現有平面停車位不敷使用,地方爭取擴建為立體停車場,立委洪慈庸今邀交通部次長祁文中等會勘,市府規劃改建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的立體停車場,經費約需1億5千550萬元,將列入前瞻基礎建設,祁文中對該案表示肯定,並要求市府搭配週邊停車管理及收費等,將道路還給車輛使用。

潭子停一停車場目前為平面停車場,約可停放64輛汽車,未來改建立體停車場,將可停放200輛汽車及100輛機車。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潭一停車場距離潭子火車站約100公尺,符合交通部前瞻基礎建設的要求,市府已做完可能性評估,8月底立法院前瞻基礎建設通過後,會馬上送上報告書,跟中央要求規劃設計及相關工程的經費,市府提供相對應的配合款,儘早將潭一停車場興建完成,以滿足潭子火車站及週邊停車問題。

潭子停一停車場改建講了10幾年,台中市議員蕭隆澤希望中央聽到基層的聲音,把停車場做好,真正落實前瞻計畫。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說,前瞻基礎建設裡有關改善停車問題,重中之重就是公共運輸的轉乘,潭子停一停車場距離火車站近,停車需求也高,做停車場的規劃興建,搭配附近區域停車秩序的管理或停車收費管理,非常恰當,但需市府妥善整規劃及與當地居民溝通,把道路還給車輛使用而非拓寬道路停放車輛。

立委洪慈庸表示,前瞻基礎建設有編列停車場興建經費,交通部等評估的第一個重點是交通轉乘,潭子停一停車場位在台鐵火車站及交通要道附近,也是潭子的商業中心,有非常大的停車需求,目前因沒有地方停車,民眾隨意路邊停車,造成用路人很大不便,交通局將計畫提到交通部,今天邀請交通部等會勘,希望中央能看到我們的需求,未來預算通過後能儘快核定,讓工程儘快進行,解決當地的交通問題。

立委洪慈(右三)邀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左二)及台中新交通局長王義川(右二)會勘潭子停一停車場。(記者歐素美攝)

立委洪慈(右三)邀交通部次長祁文中(左二)及台中新交通局長王義川(右二)會勘潭子停一停車場。(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停一停車場改建將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地方人士紛說「讚」!(記者歐素美攝)

潭子停一停車場改建將列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地方人士紛說「讚」!(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