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5停電議題延燒 台灣南社籲檢視中油與台電管理

2017/08/18 14:4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針對815停電,台灣南社今聲明,除對中油與台電提出譴責,也呼籲執政者正視兩家公司管理問題,包括是否分拆經營、甚至民營化可能。

南社指出,這次停電狀況,中油雖承認常忽視標準程序,出事係屬必然,但若非台電管理不善,也不會發生單一火力電廠供油中斷產生跳電、竟衍生全台大停電狀況。

南社另以中油與台塑營運情況作比較,直言整頓中油、台塑生產力應會提高;同理,整頓台電、台灣的能源效率也會增長。

何況,台電的購油、購煤、購核燃料等層面仍屬黑箱,尤應打破,台電發電與輸配電亦應分拆,比例過高的火力發電與核電才可能調整,占比僅5.1%的再生能源才會提高,智慧電網方可能到位。

南社評析,從中油和台電讓人看到專業有限、管理不善的壟斷行業如何使全民受害,因此,此次停電正是台灣能源產業整頓、重生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