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愛到偏鄉! 土銀行善團募200萬捐救護車

土銀羅東分行副理林添火(左二)代表土銀捐贈救護車,由聖母醫院神父呂若瑟(右二)代表接受。(記者張議晨攝)

土銀羅東分行副理林添火(左二)代表土銀捐贈救護車,由聖母醫院神父呂若瑟(右二)代表接受。(記者張議晨攝)

2017/08/18 18:1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土地銀行行善團在104年8月發起募集活動,行員及眷屬紛紛慷慨解囊,今年1月初成功達標,募款總金額超過200萬,行善團以善款購買「羅東聖母號」救護車及兩部AED,今天捐贈給羅東聖母醫院。院方說,會將眾人愛心,傳送到宜蘭最偏鄉。

被聖母醫院外籍神父感動

土銀行善團是由土銀三重分行行員自發成立的非正式社團。2年前,團員在報章雜誌上得知聖母醫院外籍神父對宜蘭偏鄉的奉獻,感動之餘發起募集活動。

土銀行善團團長黃金利說,聖母醫院內的神父雖然是外國人,但他遠從義大利繞過半個地球到台灣,將生命奉獻給台灣土地,他們只是盡自己努力,達成這項善舉。

行善團成員僅30人,為達200萬目標,團員先拋磚引玉,達成首階段70萬目標後,再將募款訊息分享至行內員工天地,直到今年1月4日,最後一筆捐款完成後,已超過750人次響應,有行員、也有眷屬,金額從百元到萬元不等,達成200萬目標。

土銀員工、眷屬合力獻愛

「雖然我們不是醫生,但捐救護車,卻能幫助醫生來救助患者」,黃金利說,他們自前年9月開起募集活動,集結土銀所有員工、眷屬愛心才成就這輛「羅東聖母號」。

聖母醫院院長徐會棋說,聖母醫院承接縣府原鄉醫療服務,因山路來回曲折,救護車折損率高,未來這部「羅東聖母號」會優先用於山區巡迴醫療,將捐贈者愛心傳到最偏鄉。

傳愛到偏鄉!土銀行善團號召750人捐款,募集200萬為聖母醫院購置救護車及2部AED,服務偏鄉。(記者張議晨攝)

傳愛到偏鄉!土銀行善團號召750人捐款,募集200萬為聖母醫院購置救護車及2部AED,服務偏鄉。(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