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加工出口區日進出逾3千人次 卻無通勤客運班次

屏東加工出口區缺乏通勤客運班次,將爭取規劃接駁路線。(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加工出口區缺乏通勤客運班次,將爭取規劃接駁路線。(記者李立法攝)

2017/08/18 19:09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加工出口區每日進出人數超過3千人次,園區員工多來自高屏地區,多年來卻無通勤客運班次,屏東加工出口區管理分處希望能透過屏東縣政府協調高屏兩地客運業者規劃接駁路線,為投資廠商及員工創造便利交通環境,提升產業聚落機能;縣府表示,樂於提供協助。

佔地逾120公頃的屏東加工出口區,與高雄市僅一溪之隔,吸引近40家機械、食品、太陽能等高技術性廠商進駐,員工超過3千人,本田汽車及台灣最大鍛造輪圈廠巧新也在園區旁投資建廠,形成一處高端產業聚落。

屏東加工出口區管理分處長沈龍志表示,園區貨運交通主要是靠高屏大橋及萬大橋連接高雄市與國道一號,因無客運班次接駁,園區員工上下班得自備交通工具,為吸引廠商投資屏東,鼓勵縣民在地就業,實有必要提升園區及周邊交通的便利性。

在園區工作超過5年的陳姓勞工表示,園區位於屏東市邊陲,生活機能不足,中午外出吃個飯都麻煩,只好每天訂外送便當,離園區最近的大眾運輸站是台鐵六塊厝招呼站,有數公里遠,卻無客運接駁班次,對員工上下班很不方便。

沈龍志表示,園區員工多半來自高屏兩地,如果能爭取到園區到台鐵六塊厝站,以及園區到高捷大寮或鳳山站的通勤客運班次,對園區產業聚落的發展是一大利多,因涉及跨縣市的客運路線,將尋求屏東縣政府協助。

縣府發言人黃建嘉表示,為協助園區廠商及就業縣民,縣府樂於與園區合作提升交通環境,因客運業者考量的是運量及成本,若運量出現不足時,該如何調整接駁班次或補貼行駛,還須園區、縣府及業者三方進一步磋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