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滅夜市? 南市議員嗆:只挑軟的動手

台南市府3年前開始輔導夜市攤販合法化,被議員質疑有差別待遇。(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府3年前開始輔導夜市攤販合法化,被議員質疑有差別待遇。(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17/08/18 18:49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台南市府3年前開始輔導夜市攤販合法化。不過,議員賴惠員認為,市府對於市區與舊縣區的夜市有差別待遇。對此,市場處回應,按照時程表稽查處理,並非大小眼。

由於許多夜市造成環境與交通問題,市府於3年前輔導攤販合法化且給予緩衝期,如今時間已到仍有12處夜市尚未合法;賴惠員今日提請修訂台南市攤販管理自治條例,將緩衝期延長至5年,且以專案輔導尚未合法的攤販。賴指出,今年4月16日是最後期限,目前有12處夜市未取得許可,可是市府不斷為難新營中華路夜市的攤販,卻放任其他夜市繼續營業,只敢挑軟的動手。

對此,市場處澄清,一切都是照流程處理,並沒有差別待遇;對於攤販去留問題,市場處表示,市府目前有提出目標和規範,首先是協助成立自治組織,以及針對油煙、垃圾或停車問題提出完善規劃,符合相關法規即可繼續營業。

不過,除了法規上的考量,議員蔡育輝也呼籲考慮情感因素,當初舊民治夜市收掉的時候就讓許多人難過,現在又要改動中華路夜市,影響層面很大,雖然市府依法站得住腳,但還是希望能多協調和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