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8/19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17台北世大運今開幕,水球、足球昨率先開戰,台灣女足在輔大足球場對上阿根廷,熱情觀眾帶著國旗進場為台灣隊加油。(記者陳志曲攝)

2017台北世大運今開幕,水球、足球昨率先開戰,台灣女足在輔大足球場對上阿根廷,熱情觀眾帶著國旗進場為台灣隊加油。(記者陳志曲攝)

2017/08/19 06:14

自由時報

世大運 開始!

籌備六年、台灣人的第一次,二○一七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今天晚間七點將於台北田徑場隆重開幕,台灣總統蔡英文將蒞臨現場,依照國際慣例,元首宣示不致詞,她將宣布「比賽開始」,替為期十二天的世大運揭開序幕。

詳見世大運 開始!

盜軍史館「南京大屠殺」軍刀// 闖總統府 砍傷憲兵

國內治安史上首度發生政治激進份子持日本武士刀闖入總統府,砍傷戍衛憲兵、血濺總統府的驚駭事件。

詳見盜軍史館「南京大屠殺」軍刀// 闖總統府 砍傷憲兵

基本工資將調為2.2萬 時薪140元

基本工資站上廿二K!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開會,採納多數委員意見,基本工資月薪將自明年元旦起,由二萬一○○九元調為二萬二千元,時薪由一三三元調為一四○元。不過,勞資雙方對結果都不滿意,資方代表會議結束轉身就走。

詳見基本工資將調為2.2萬 時薪140元

蘋果日報

急統狂男 血濺總統府

總統府維安拉警報!台北市一名傾中急統狂熱男子,昨闖入軍史館偷走館方保存的南京大屠殺武士刀,趁總統、副總統在總統府3樓與900多名員工眷屬同歡時,竟突破維安防線衝入府內,持武士刀將門口阻擋憲兵砍傷,幸其他憲兵聽到哨聲及時將狂男壓制逮捕,驚險解除總統安全威脅;狂男供稱:「我想到總統府掛五星旗!」國安人員透露該案並非行刺計劃,立委則痛批,總統府接連出事,維安能力讓人憂心。

世大運今晚開幕

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今晚7時,在台北市立田徑場舉行開幕儀式,1萬2000張門票完售。賽會將有141個國家逾萬名運動員同場競技,這也是台灣史上舉辦最大規模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依照國際慣例,總統蔡英文將以國家元首身分,以中文「我宣布第29屆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開幕」為賽會揭開序幕!

聯合報

勞資拔河7小時 一通神祕電話22K拍板?

全面起薪廿二K的時代將來臨。由勞、資、政、學四方組成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經七小時勞資拔河、中間休戰四次,最後多數決拍板,基本工資調升百分之四點七,月薪達二萬二千元,時薪則是一四○元,預估二○五萬名勞工受惠。這項決議需送行政院核定,預定明年元旦起實施。

男偷軍史館軍刀 闖府砍傷憲兵

五十一歲呂軍億昨天至國軍歷史博物館偷取軍刀後,擬強行進入總統府「升五星旗」,在總統府西側大門遭憲兵發現攔阻,揮刀砍傷周姓憲兵,隨即遭其他憲兵制伏。警方昨依殺人未遂等罪嫌,將他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向法院聲請羈押。

中國時報

路過中正一案 8/24宣判

太陽花學運所引發的318攻占立法院、323攻占行政院及411「路過」中正一分局,3案件目前都由高院審理中;其中學運成員洪崇晏等人包圍中正一分局,台北地院將洪依侮辱公署罪判處拘役55天,案經上訴,高院下周四宣判。太陽花學運案將於8月31日傳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

隔天請辭...陳金德嘆:也許是天意

大停電後第4天,中油董事長陳金德昨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請辭。面對外界戀棧批評,他強調早於停電隔天(16日)早上,就以軟體簡訊向行政院口頭請辭。他感嘆:「也許是天意」,因為大停電當天早上開會,他才提醒同仁要注意別斷氣,否則「會搞掉一個董事長」,沒想到下午就爆發。

呂軍億昨持日本武士刀闖入總統府,戍衛憲兵合力壓制逮捕。(記者李欣芳攝)

呂軍億昨持日本武士刀闖入總統府,戍衛憲兵合力壓制逮捕。(記者李欣芳攝)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開會,勞動部長林美珠(左)主持會議,拍板基本工資調到2.2萬元。(記者劉信德攝)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開會,勞動部長林美珠(左)主持會議,拍板基本工資調到2.2萬元。(記者劉信德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1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已向行政院長請辭。(記者方賓照攝)

中油董事長陳金德18日舉行記者會,說明已向行政院長請辭。(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