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猴群肆虐 東山農民採收龍眼忙驅猴

現在生鮮龍眼產地價格每斤約40幾元,農民表示,如果降到40元,可能直接送進焙灶烘焙龍眼乾,希望能賣較好價格。(記者王涵平攝)

現在生鮮龍眼產地價格每斤約40幾元,農民表示,如果降到40元,可能直接送進焙灶烘焙龍眼乾,希望能賣較好價格。(記者王涵平攝)

2017/08/20 12:35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東山龍眼開始採收,但鮮甜滋味卻也引來大批獼猴,農民忙採收之餘,還得絞盡腦汁驅趕猴群,山區不時傳來沖天炮聲,但猴群還是來來去去,讓農民相當傷腦筋。

東山龍眼進入採收季,由於氣象預報下週可能有颱風形成,農民擔心影響收成,近日開始找人盡可能將可以收成的龍眼採收,希望可以減少損失。

但近日山區不時傳出炮聲隆隆,陳姓農民無奈表示,獼猴又來嘗鮮了,除了少數獼猴會落單在樹上吃龍眼,還曾有成群獼猴霸佔一整株龍眼樹,將整株龍眼「清空」,看到時當下傻眼,欲哭無淚。

農民為了驅趕獼猴,看準獼猴常出現的「用餐」時間放沖天炮,有些獼猴似乎已習慣,走了又來,農民只好多放幾次。有農民還會在樹上綁布條飛揚嚇獼猴。

陳姓農民指出,現在生鮮龍眼產地價格每斤約40幾元,與去年同期差不多,但如果降到40元,可能直接送進焙灶烘焙龍眼乾,希望能賣較好價格。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