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口雖少 孩子的閱讀不能等…

新的空間規劃下,讓親子閱讀區更舒適。(記者吳俊鋒攝)

新的空間規劃下,讓親子閱讀區更舒適。(記者吳俊鋒攝)

2017/08/20 12:4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的左鎮,位處偏遠,人口數僅約5000,地方資源相對弱勢,但公所認為孩子的閱讀不能等,全力爭取經費進行圖書館優質化的整建工程,增加了青少年的專屬空間,以及因應新住民需求的多元文化區,今天熱鬧落成。

左鎮區長李佳隆表示,當地的圖書館有27年的歷史,在市政府420萬元經費的補助下,歷時10個月後改建完工,原先的老舊設備,還有動線不佳的問題,全部解決,採優質化、誠品化的概念進行空間設計,營造出溫馨簡約風的閱讀氛圍。

啟用典禮今天舉行,市政府文化局葉澤山等各界貴賓都到場祝賀,共同揭幕,歡慶落成,公所也邀請在地知名作家王淑芬,現場舉行童書特展,相當熱鬧。

李佳隆說,改建工程最大的變革,在於將原阻隔牆打掉,給予民眾更通透的空間感,除了親子閱讀、青少年等專區的規劃之外,還有增加了越南、泰國…等地的書籍,為新住民提供多元文化的特色。

左鎮區圖書館優質化改建完工,在各界揭幕下,歡慶落成。(記者吳俊鋒翻攝)

左鎮區圖書館優質化改建完工,在各界揭幕下,歡慶落成。(記者吳俊鋒翻攝)

大小朋友一起閱讀、研習,場面溫馨。(記者吳俊鋒攝)

大小朋友一起閱讀、研習,場面溫馨。(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