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凡的蚵殼 藝術工作者看到佛教大師顯形

口湖鄉藝術創作者陳玄茂在平凡蚵殼畫出充滿禪意的達摩。(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鄉藝術創作者陳玄茂在平凡蚵殼畫出充滿禪意的達摩。(記者陳燦坤攝)

2017/08/20 14:27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一個多年野生的蚵殼看似平凡無奇,口湖鄉藝術創作者陳玄茂經過多日揣摩經領悟其中禪意,在一小片的蚵殼以毛筆勾勒出佛教達摩始祖畫像,栩栩如生的筆觸,許多民眾看了相當驚奇。

陳玄茂之前收到一份很「特別」的禮物,朋友告訴他一對巴掌大的蚵殼是產自當地的野生牡蠣,吃完後突然覺得這麼大的牡蠣至少生長3、4年,蚵殼就丟了相當可惜,便送給陳玄茂當創作素材,收到這份禮物,陳玄茂仔細觀察,實在想不出到底能創作什麼藝品?

當下靈光一閃,陳玄茂好似看到佛教中土的禪宗始祖影像顯現在蚵貝表層,便順著靈感提筆慢慢刻畫,花了大半天,終於完成了第一件作品,許多許友看到,蚵殼上的逹摩相當驚,陳玄茂在凹凸不平的蚵殼竟可以畫出佳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