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府辦印尼國慶活動 現場卻掛破國旗

東協廣場懸掛東協國家的國旗。(記者張菁雅攝)

東協廣場懸掛東協國家的國旗。(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20 15:3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經發局為了幫印尼移工慶祝印尼國慶,今天在東協廣場舉辦東協市集「印尼站」活動,市議員江肇國參加活動時發現,東協廣場掛的印尼國旗已經褪色、破損,他表示,1個多月前,市府在這裡舉辦開齋節活動,他就告訴市府國旗破舊的事,至今仍未處理,「國慶日掛破國旗實在太失禮」。

8月17日是印尼獨立紀念日,經發局選在今天週日為印尼移工舉辦慶祝活動,安排印尼舞蹈表演、傳統服飾走秀、烹飪比賽、樂團演出等,讓印尼移工一解思鄉之愁。

江肇國參加活動後雖肯定市府的舉辦活動的美意,卻對市府行政效率大為不滿。他表示,市府7月1日在東協廣場舉辦開齋節時,他就發現廣場懸掛的幾幅東協國家的國旗均已褪色,甚至破損,當時即向市府反映,開齋節相當於華人的農曆新年,是重要節日,掛破國旗非常不對,結果拖到國慶日,還是一樣。

江肇國也說,東協國家的國旗是2年前東協廣場成立時掛上去的,經過長時間風吹日曬雨淋,一定會受損,市府在東協廣場連續舉辦幾場活動,卻都沒有發現,顯示沒有做好準備,也不夠尊重東協國家的人民。

江肇國昨天也當場經發局長呂曜志反映此事,呂曜志表示,東協廣場是公共區域,有不同管轄機關,但市府是一體的,他已指示同仁先把廣場上所有國旗收起來,重新購置,1週內全部換成新國旗。

印尼國旗(右)不但褪色,邊緣已破損。(記者張菁雅攝)

印尼國旗(右)不但褪色,邊緣已破損。(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