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表揚模範父親 分享他與父親小故事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5)表揚模範父親。(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右5)表揚模範父親。(記者張菁雅攝)

2017/08/20 15:4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表揚全市模範父親,並分享父親在罹癌後做了10套西裝給他的故事。他說,想到這件事,心裡都「酸酸甜甜的」,也遺憾以前沒有多和父親擁抱,因此,他鼓勵子女們多和父親互動,而爸爸們也不要太「ㄍㄧㄥ」,要即時表達對彼此的愛。

台中市29區公所已在父親節前夕完成模範父親表揚,社會局今天則邀請全市模範父親與市長合影留念。林佳龍致詞時表示,許多父親對愛的表達比較含蓄,他父親就是一例,父親是西裝師傅,有一天父親突然說要做10套西裝給他,他本來納悶為何一次做這麼多,後來發現父親已得到癌症,他才恍然大悟,父親以這樣含蓄的方式表達對孩子的關心,現在想到這件事,心裡還是酸酸甜甜的。

林佳龍也說,台灣社會不鼓勵男性露出溫柔的一面,所以有時候子女較少與父親互動,如擁抱等,他勸子女們多擁抱父親,將自己的愛表達出來,爸爸們不要太「ㄍㄧㄥ」,有機會也多抱抱小孩。

今年模範父親中,東區振興里的林深山已80歲,他白手起家開設洗衣店,含辛茹苦拉拔孩子長大,後又續弦,雖與繼子女無血緣關系,但仍視如己出,並給予最佳的家庭教育,因此子女們都侍親至孝,是組合家庭的模範。

后里區林春雄於台電公司退休後,保持著「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參加長青學苑健康美學班,並擔任班長,帶領當地銀髮族一同過著健康快樂的老年生活,他也擔任許多單位的志工,服務鄉里。

模範父親林深山(前排左3)在子孫陪同下,與市長林佳龍(前排右3)合影留念。(記者張菁雅攝)

模範父親林深山(前排左3)在子孫陪同下,與市長林佳龍(前排右3)合影留念。(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