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西湖文旦將採收 警方啟動「護柚專案」

苗栗縣西湖鄉文旦即將採收,鄉內巡守隊也投入巡守行列。(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縣西湖鄉文旦即將採收,鄉內巡守隊也投入巡守行列。(記者張勳騰翻攝)

2017/08/20 16:2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西湖鄉盛產的文旦柚,即將進入採收期,為避免宵小覬覦動歪腦筋及保障柚農收益,通霄警分局自即日起,結合民力執行「護柚專案」,以確保柚農順利收成,警方暖心的付出,讓柚農們感激在心。

西湖鄉公所說,西湖鄉文旦柚栽種面積約160公頃,高居苗栗縣之冠,大部分集中於湖東村大、小窩一帶,西湖文旦品質佳,嘗起來有蜂蜜香味,頗受消費者喜愛。

西湖鄉柚農每年大約在白露節氣時採收,由於有不少柚園就位在路旁,通霄警分局西湖分駐所為避免柚農辛苦栽種的果實,遭宵小行竊,即日起結合湖東社區巡守隊、義警、民防等民力組成聯合警力執行「護柚專案」。

通霄警分局已增加白天及夜間巡邏次數,並與社區民防和義警人力合作,加強排班到文旦園附近巡邏,並增設巡邏箱,巡邏人員採取不定時、日夜交互巡守方式,增加巡邏密度,提高見警率。

通霄警分局也呼籲柚農們發揮守望相助精神,發現可疑人、車請立即向西湖分駐所或撥打110反映,以共同維護農民及農產品安全。

苗栗縣西湖鄉文旦即將採收,通霄警分局加強柚園巡邏。(記者張勳騰翻攝)

苗栗縣西湖鄉文旦即將採收,通霄警分局加強柚園巡邏。(記者張勳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