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文化嘉年華 朱立倫切黃薑飯祈福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印尼文化嘉年華」活動,以主人身分切下印尼傳統黃薑飯的最上層,獻給印尼駐台代表羅伯特夫婦(左一、二)。右為勞工局長謝政達。(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出席「印尼文化嘉年華」活動,以主人身分切下印尼傳統黃薑飯的最上層,獻給印尼駐台代表羅伯特夫婦(左一、二)。右為勞工局長謝政達。(記者何玉華攝)

2017/08/20 17:3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持續第7年與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聯合舉辦「印尼文化嘉年華」,今(20)日在市民廣場登場,吸引3000多位印尼朋友到場參與,市長朱立倫致詞時,先用印尼語「阿巴卡巴」(大家好)問候現場民眾,展現親和力。

朱立倫及印尼駐台代表羅伯特(ROBERT J. BINTARYO)都出席活動,朱立倫致詞時說,他每年都會出席印尼文化節,對近4萬3000多名印尼勞工及新住民朋友,對新北市的付出與貢獻表達感謝;印尼與台灣的關係越來越密切,很多印尼朋友在台灣工作,也有很多台灣的廠商到印尼投資,雙邊交流越來越密切,希望大家都能夠非常愉快的在當地生活。

羅伯特則表示,不管來自何方,只要到了台灣,大家的心都是在一起的;活動安排隆重的印尼傳統黃薑飯祈福儀式,由朱立倫以主人的身分,切下最上層獻給印尼代表,表示對貴賓們的尊敬,同時歡迎印尼朋友及民眾前來參加活動,並祈祝台印關係良好。朱立倫並致贈象徵事事如意的玉如意,印尼代表則回贈象徵良善的爪哇島民謠英雄WERDUKARA飾品。

活動還安排精采的西蘇門答臘傳統舞蹈Rantak,及印尼原住民舞蹈Kayau表演,還有由印尼在台勞工組成的在地樂團R.O.R熱情演唱,印尼當地公益樂團Stretta Music的表演,最後由印尼當紅藝人樂團ADA BAND壓軸,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