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未婚小爸媽增 常見小媽媽獨力扛

新北市社會局與勵馨基金會合作宣導,呼籲青少年自我保護,重視未成年性行為對健康及生涯的影響。(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社會局與勵馨基金會合作宣導,呼籲青少年自我保護,重視未成年性行為對健康及生涯的影響。(資料照,記者何玉華攝)

2017/08/20 18:4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暑假青少年互動時間增多,一旦未經深思熟慮發生性行為導致意外懷孕,可能衍生9月開學後的「墮胎潮」;新北市統計去年有102名未滿20歲的青少女成為小媽媽,今年上半年已有86名,其中有部分施行人工引產(墮胎),還有為數不少生下孩子後,由小媽媽單方撫養,對青少女的身體及生涯規劃,造成極大影響。

新北市高風險通報網絡去年起納入20歲以下小媽媽通報,去年總計通報102人;今年已通報86名,其中未滿15歲者達20%,年紀最小的只有13歲,其中,需社會局協助的2成中,4.3%墮胎、13%出養小孩、女方撫養佔37.7%、男女共同撫養(不代表結婚)約45%。

社會局兒童少年福利科長劉倩如表示,小媽媽性行為的對象多為男朋友或網友,不乏性知識不足,因少女生理期未定,或以為自己還小,不會懷孕,等發現懷孕時,小爸爸常嚇到失聯,小媽媽必須獨自面對家長、社會壓力。

她提到,有一名高中女生懷孕後,男朋友跑了,所幸家人給予經濟支持,女學生生下孩子後復學,每天上學前將孩子送到托嬰機構,下課後接小孩回家照顧,持續已逾半年;劉倩如說,青少女萬一懷孕,要勇於向各區社福中心、學校老師或衛福部未成年懷孕求0800257085,才不致身陷困境難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