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會大了!狗便清潔袋置放箱 真的變「黃金屋」

狗便清潔袋置放箱,上頭寫的是「黃金屋」,疑有民眾誤解,將狗大便放裡頭。(記者詹士弘攝)

狗便清潔袋置放箱,上頭寫的是「黃金屋」,疑有民眾誤解,將狗大便放裡頭。(記者詹士弘攝)

2017/08/21 14:3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真的誤會大了!斗六市的狗便清潔袋置放箱真的成為狗大便「黃金屋」,裡頭堆了不少裝有狗大便的塑膠袋,引起社區居民不滿;市長謝淑亞表示,會檢討是否使用說明不夠清楚,也會要求清潔隊趕快補上清潔袋,避免造成誤解。

斗六市公所去年獲得環保署營造友善城鄉環境「拔尖級」補助,今年在斗六市10個社區中設置「狗便清潔袋置放箱」,免費提供「狗便清潔袋」給遛狗民眾,希望飼主能清理家犬狗便,不要讓家犬的「黃金」污染環境。

「不是放狗大便,不然要放什麼?」民眾看到狗便清潔袋置放箱,直覺認為這就是放狗大便的,如果不是,就是設計有問題,要不然也應寫明「狗便清潔袋抽取箱」而非「黃金屋」。

清潔袋置放箱上頭寫的是「黃金屋」,加上設置才3個禮拜,尚未放置清潔袋,疑有民眾誤解,把置放箱當成狗大便收容處,裡頭真的放了不少狗大便,引起社區居民不滿,認為已造成社區困擾。

謝淑亞表示,飼主誤用「狗便清潔袋置放箱」,公所也相當驚訝,會檢討是否有使用說明不夠或宣導不清楚的問題,如果設計有瑕疵,會立即補強,以避免誤用。

謝淑亞也表示,出問題的「狗便清潔袋置放箱」由環保署提供,目前公所也設計一款「狗便清潔袋架」,上頭只掛塑膠袋,沒有類似狗屋的「黃金屋」,不會引起誤用,或許較適合地方使用。

目前「狗便清潔袋置放箱」尚未放置清潔袋,會請清潔隊迅速補充清潔袋,或許民眾就不會誤解或誤用。

狗便清潔袋置放箱上頭畫的是「黃金屋」,易造成誤解。(記者詹士弘攝)

狗便清潔袋置放箱上頭畫的是「黃金屋」,易造成誤解。(記者詹士弘攝)

「黃金屋」裡頭有兩包「狗大便」。(記者詹士弘攝)

「黃金屋」裡頭有兩包「狗大便」。(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