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杏壇傳愛 南市4位優良教師獲106年度全國師鐸獎

六甲國中教師許嘉齡認真教學。(南市教育局提供)

六甲國中教師許嘉齡認真教學。(南市教育局提供)

2017/08/21 15:1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度全國師鐸獎,南市有開元國小校長李添旺、崇明國小校長王海秀、六甲國中老師許嘉齡、鹽水國小附幼徐一文教師4位獲選,他們用愛與關懷,成為孩子心目中最信任與依賴的心靈港口。

李添旺校長一切以學生為本,照顧家庭功能不彰的弱勢孩子不遺餘力,並且成立社團,推展童軍教育;他亦身體力行環境教育「走動式」領導,注重需求及細節,改造校園成為多元開放的優質學習空間。

剛調任到崇明國小的王海秀,給孩子們正向關懷與溫暖;她任職日新國小時創辦由志工媽媽、日新女教職員工組成的「日新教母」,守護失親的孩子,並結合在地廟宇與地方士紳捐書到偏鄉。

六甲國中教師許嘉齡,從不變的行政工作中賦予教育意涵,並找回畢業校友成立青年社團為志工,並且協助新住民文化繪本編纂,鼓勵多元文化,還有成立太鼓隊,讓孩子有成就感。

鹽水國小附幼徐一文對待幼兒極為用心,並將在地文化融入學習課程,讓孩子們更熟悉自己家鄉,在教學中邀請社區的爺爺奶奶至幼兒園協同教學,既增添長輩的生活樂趣;她更結合國小部資源,讓孩子們能在幼兒園階段銜接國小正音班課程,有自信的踏出第一步。

教育局表示,南市將於9月20日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4位獲選全國師鐸獎老師,另將於9月28日北上參加全國大會暨總統餐會接受表揚。

開元國小校長李添旺與學生親切互動。(南市教育局提供)

開元國小校長李添旺與學生親切互動。(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鹽水國小附幼教師徐一文,熱情奉獻幼教園地。(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鹽水國小附幼教師徐一文,熱情奉獻幼教園地。(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崇明國小校長王海秀與學生熱情互動。(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崇明國小校長王海秀與學生熱情互動。(南市教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